DSCF5520.jpg

台南新天地隱藏版牛膝滷湯麵!擦身而過的美食千萬不能再錯過「滷台味」


 

位於台南新天地地下二樓美食街廣場,不論平日、假日人潮都相當熱絡!

DSCF5521.jpg

 

在一個比較不顯眼的位置,台南最道地的「滷台味」隆重登場!

DSCF5533.jpg

 

主打道地的滷味還有乾麵、湯麵,另外還有隱藏版的神秘美食!

DSCF5524.jpg

 

也有出現在相當熱門的速煮乾拌麵與滷湯麵!可以買回去在家裡快速料理非常方便!

DSCF5531.jpg

 

價位在美食街我覺得相對便宜,現在許多店家動輒兩百多元,這樣的價位定位算是實惠!

DSCF5526.jpg

 

也有出「素食」的部分,滿足每個人對美食的需求,另外甜點真的是我們讚不絕口的厲害!

DSCF5525.jpg

 


這次我們嘗試了滷拌麵、牛膝滷湯麵、鴨血臭豆腐、天使布丁!

DSCF5514.jpg

|牛膝滷湯麵 $299|

這碗真的全美食街霸氣登場!端上桌的份量我們的是驚呆了!肉的份量非常十足,然而我覺得麵相對不過多吃起來還算舒服!
選用台灣上等的牛膝製作,整支牛膝的肉份量非常十足,而且燉的非常軟爛,入口即化
然而依舊保留牛肉本身的鮮甜不乾柴,整體肉類的部分我覺得處理得非常好,唯獨趁熱吃更好吃!
麵體的部分是手工波浪麵,帶有一定的黏性與扎實的口感,但入味的部分我就覺得麵體稍嫌不足。

 

DSCF5510.jpg

湯頭的部份我們過了一星期依然相當相當相當深刻!
甜甜的滋味帶有一股藥膳香,但整體並不是相當濃稠難嚥的藥膳口味,是清爽清甜的滋味。
搭配蔬菜:紅蘿蔔、白蘿蔔、青江菜,整體營養算是相當均衡!
其實這種湯麵最怕的就是非常有負擔,但這碗很清爽簡單,但肉類、澱粉、蔬菜類又足夠。
我覺得以這個價位來說真的很划算!牛膝的部份兩個人分食也是相當剛好的!

 

DSCF5495.jpg

|滷拌麵 $168|

滷拌麵的部分分為綜合牛或者綜合豬,給予不同喜好的人不同的選擇!
麵體與上面的滷湯麵相同,採用手工波浪麵體,一樣帶有相當的嚼勁。
我個人喜穿微微硬帶有點嚼勁的麵體,這個麵體相當符合我的喜好,不軟爛。

DSCF5494.jpg

乾麵的部分與上者比起來我覺得較鹹一點,味道比起來重一點,但一樣相當相當清爽,保有清甜。
滷味的部分我覺得非常加分,感受到他們家的強項之處!
滷味的部位選用、味道我覺得處理都相當好,燉的軟爛沒有任何一點的腥味,份量也是很足夠。
搭配花椰菜等蔬菜,一樣營養均衡滿分。

 

DSCF5506.jpg

|鴨血臭豆腐 $88|

這碗真的就相當相當厲害啦!我這輩子從沒吃過那麼入味的鴨血臭豆腐!
味道比起上兩道都來得重鹹很多,味道真的非常非常入味著迷!
鴨血與臭豆腐的份量都蠻多的,整體看上面那個臭豆腐的圖,真的是夠味道不得了!
但相對可能就會覺得有點鹹了,但配著麵來吃非常好吃!

DSCF5496.jpg

不知道滷味的湯汁不知道該不該拿來喝,但我們長了些許,真的是滿滿的精華滋味!
能感受到他們家滷味的湯頭與中藥,實在是一吃一輩子難忘的滋味。

 

DSCF5481.jpg

|天使布丁|

來到我們覺得今天最驚豔的地方了!
果然是被滷味耽誤的布丁店呀!完全體現台南布丁文化強勢的表現!
這個布丁我們咻咻咻兩個人就吃完了兩個,在上面吃完了那麼多以後哈哈!
非常香濃甜口,又不會甜膩,份量上吃完滷味來一個真的解膩加分
我們現在去美食街不管怎麼樣都會買一個來吃,非常喜歡!

 


|整體來說|
整體來說在哪裡都少見的牛膝,補氣養身一定要點一下呀!
另外滷味的部分、布丁等我覺得都非常好,可以試試,唯獨我覺得重點要趁熱吃才好吃。


|滷台味|
|地點|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地下二樓
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ttie & Chu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